柏戎

【架空 强强】机械之心 (一)

勇维or维勇,互攻,养成

贵族青年维养成人形兵器勇的故事

https://borong222.lofter.com/post/1ccc749e_d09f37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翻腾的硝烟遮天蔽日,偶尔可见炸开的火炮明明暗暗在上方闪烁。自第一颗星际导弹投下,大量烟尘进入大气层,包裹着星球,地面温度已经直线下降了十度。

 

这里是联邦最后一个军事要塞赤塔星,号称天神折鞭之处。就在荆棘花帝国主力部队和先遣部队汇合后不到三小时,赤塔星指挥部发来了投降声明。联邦最后一块称得上有生力量的处女地,在刚刚被攻破了,这意味着帝国和联盟之间百年战争的结果到今天基本上尘埃落定,常年远离故乡的远征军也终于看到了归去的曙光。

 

即使是已纪律严明著称的帝国第三、四集团军此时也有些克制不住狂喜的心情,森严威武的泰坦型机甲在开阔的地面上疾驰,朝天空发射多余的炮弹作为胜利的礼炮。

 

哗——

 

地面上轰轰烈烈的场面造成的震动,通过厚厚的土层也保持了一定威力。本就承受了多次打击的地下试验室,其天花板止不住的往下洒落建筑材料。

 

“那帮精力过剩的家伙,克制一点啊。”随军专家组里唯一的女性米拉忍不住嘟囔,不耐烦地说道,“你确定是这条路吗,维克托?”

 

前方,身着黑色宇航服领路的男子,几乎要与暗色的背景融为一体,他停下来调出了腕表里的地图,“路痴看不懂地图,就安静跟着。”再一次抬眼环顾四周,确认了所在地,维克托露出了稍显轻松的表情。

 

“应该是这里了。”

 

米拉把电筒的光打在黑黢黢的铁门上凑近观察,不出预料发现了一个密码锁,“他们把基地的电源整个切断了,顶尖黑客都打不开不通电的密码锁啊。”

 

曲起手指,轻轻叩门又仔细抚摸了表面,大致辨认门的材质和厚度。维克托支着下巴思考了一阵,从包里掏出几个带吸盘的椭圆形球体,“炸开就好了,这个材质四个差不多足够了,米拉,”

 

“知道了,我去躲好。”早就习惯维克托作风的米拉罩上耳塞把自己藏了起来。

 

滴滴,倒计时启动。维克托矮身钻进拐角心里倒数,十,九,八,七......零——巨响传来,无形的冲击和热浪吹乱了他束在脑后的长发。

 

四个磁性震荡爆破弹的量刚好,实验室大门的破坏程度没有对门后面造成损害,他们炸开了在情报中提到多次的中枢实验室。

 

硝烟散去,先一步走进实验室的维克托停住了脚步。断电后的中枢实验室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黑暗,也许是里面有自发光的物体,米拉隐隐看到,蓝光在维克托银色的头发上流动。

“维克托?”

 

他似乎没有听见友人的声音,不大的实验室中间,正中央,一个几乎占去三分之一空间的水舱,吸引了他冰蓝色的眼睛。三米高的玻璃舱里盛满夜光的营养液,一个面覆氧气罩的男孩漂浮其中。和外部冰冷、巨大而又精密的金属装置相比,他看上去脆弱,柔和,仿佛一个在睡梦中被做成了标本的小王子。

 

维克托立即回想起了报告里提到的生化武器,由联盟的胜生博士主导的生化武器计划,传说中可以终结战争的人形兵器。

 

这是他参加这场战争的原因。

 

“这就是联邦尚未完成的人形兵器?真是......”

 

米拉没听清维克托的赞叹还是低咒,忽然间她脸色骤变,“糟了!断电,没有氧气供应快一小时了!”

 

“靠!”维克托惊醒,联盟科学家仓促撤离时留下的后手,“混账的联盟!”

 

“想得到活体标本就快过来搭把手啊!”米拉使出全力,抱住排水的软管往外拉,想手动排水,然而软管依旧紧咬着玻璃舱纹丝未动。

 

维克托脑门冒出了细汗,“这样不行。”咔嗒——手枪上膛,他举起枪朝水舱底部同一个位置利落地开了三枪。

 

营养舱并不是什么特殊的防弹材质,维克托三枪下去,底部便被打穿了,营养液从裂口里缓缓流出,半空中的男孩也随着水位降低缓缓落到底部。

 

两个人小心翼翼的用各种方式扩大玻璃舱的裂口,等到把湿漉漉的人形兵器从玻璃舱里解救出来,气喘吁吁地两人几乎被发光的营养液和汗水浸透。

 

营养液流淌了一地,维克托此时顾不上弄脏自己,他跪在地上把耳朵贴在男孩的胸膛探听生命的迹象,长发沾上了粘稠的营养液一缕一缕贴上他的脸颊。惊喜跃上眉梢,虽然很微弱,但是,“还有心跳!”维克托叫道。

 

“教授,这里是米拉维克托分队,我们找到了联邦的生物兵器,现在生死不明,急需医疗队支援!”米拉迅速和大部队取得联系,“好的,我把我们的坐标发给你。”

 

放下通讯器,米拉呼出一口气,“他还活着就好,维克托,雅科夫叫我们离他远点,不要不小心触到什么开关了。”

 

“他看起来一点攻击力也没有。”维克托看不出来这个气息奄奄的“人形兵器”会有什么威胁,他好奇地检查,从细长的四肢抚摸到平坦的小腹,想找到男孩身上不同于常人之处,“黑发,面部特征应该是亚裔。”

 

“可能因为胜生博士是亚洲人吧。”

 

“生理年龄也就十二三岁左右,居然能在无氧状态下存活一小时,不可思议。”

 

“他是兵器,别拿人类的标尺衡量。”米拉对于人造人没有什么好感。

 

“嗯......也是,咦?”维克托突然发现男孩脖子吊着一块金属牌子,手指的触感告诉他上面刻了字母,光线昏暗,维克托不得不几乎跪趴在地上仔细辨认,“Y-U-R-I?”

 

维克托清冽的嗓音,在实验室的上空回荡,不知为什么,米拉联想到了童话故事里的咒语,她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,“维克托,你在干嘛?”

 

“原来,你的名字叫Yuri啊。”维克托笑起来,他以为实验体的名字都是什么XYZ,就像是陈列馆里的标本一样。Y-U-R-I,唇瓣撅起再咧开,读起来好似带上了温度和人情味,意外的还和某个小朋友撞了名字。

 

“维,维克托!”米拉脸色发白,“他,他,他动了!”

 

最初只是指尖的轻颤,手背肌肉微不可见的痉挛,之后一股深长而平缓的气息如电流般,通过男孩薄薄的胸膛,启动了有节奏的呼吸起伏。维克托瞪大眼睛,感觉自己目睹了一尊漂亮的雕像活过来的瞬间。


未知的人形兵器觉醒的时刻,他知道这很危险,可是他移不开目光,他注视着,等待最后的步骤——男孩睫毛颤动,眼皮挣扎着抬起,慢慢的,一双乌黑的,泛着无机质光泽的眼睛完全睁开了,玻璃珠子一样的眼球直直的在半空中抓住了维克托的目光,倒映出维克托呆滞的表情。

 

毫不掩饰的,纯粹眼神,直觉告诉他男孩似乎在完成一个类似于摄像头录入影像的过程。维克托紧张的吞咽唾沫,也许他的脑袋里正在通过他的外貌分析判断他是敌是友,也许下一刻他就会张开嘴巴伸出枪杆,毫不犹豫送他枪子。

 

“妈妈?”

 

没有枪炮,没有攻击,维克托听到这个刚从营养液中苏醒的,赤裸的人形兵器,脆生生对他说。

 

“啊?”维克托觉得他在做梦。

 

“妈妈。”这次是肯定的语气了,男孩撑起身子,环住维克托的脖子,紧紧抱住了呆若木鸡的男人,又重复了一声,“妈妈。”

 

维克托没有防备,重心不稳被压倒在脏兮兮的地上,脑子里一片乱麻,天杀的联邦尖端科技,为什么会有印随效应这么不靠谱的设定??

 

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至近,专家组的雅科夫教授带着医疗团队匆匆赶来,

 

“维克托,米拉,情况怎么样?不要靠近,靠,靠近......”雅科夫看清了此时的场景,只觉得天旋地转,血压骤升,神经狂跳,明明只是晚到了一会儿,他那个总是爱惹麻烦的学生貌似又给自己惹上了一个大麻烦。

 

一个凭空冒出来的,赤裸的男孩,像树懒一样挂在青年身上,香甜的睡着了。他的爱徒,从来都注重自己光鲜亮丽外表的高材生维克托,狼狈地从地上撑起,即使头发上,脸上衣服上到处都粘着蓝色的粘稠液体,展开的笑容依旧可以迷倒半个帝都的名媛,只是掩盖不住些许窘迫,“雅科夫,太好了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 


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前两天这篇文章的大纲就完成了,六千字的大纲感觉这篇文会是个大坑......大概说一下,主线还是维勇情感的培养,应该会加入副CP让和尤里,除此之外还有个被我设定成反派暂时不透露姓名的BOSS。

今天才把第一章发上来实在是因为期末忙到崩溃Orz,话说这么忙我还有闲情写文,简直是真爱


评论(5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