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戎

【强强 架空】机械之心 (二)

☆勇维or维勇
☆贵族青年维克托养成人形兵器勇利的故事

“叮叮叮叮叮叮——”

被窝都还没睡热乎,几乎熬通宵了的米拉咂咂嘴,迷迷糊糊翻个身挥起手臂粗暴地打翻了闹钟机器人。

“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——”

然而喋喋不休的铃声还在继续,整个人塞进枕头下也无果,持续不断的噪音侵扰下,米拉清醒了许多,终于意识到声音的源头似乎是在舱门。

“早上好,米拉。”

“维克托??”米拉顶着一头炸毛的短发拉开门,没好气地看到已然穿戴整齐,露出一口白牙打招呼的青年,“你知道现在几点吗?”

“六点半?”

“昨晚我修复机甲到半夜!”

“啊,不好意思。”维克托抱歉一笑,“但是,实验组通知我七点半带勇利去做全身检查,我的衣服他穿起来太大了,他需要一两件合身的衣服,你能帮个忙吗?”

米拉这才注意到,维克托身后还跟着一个黑发的男孩,他穿着卷起裤脚依然拖到了地上的裤子和宽松的大衣,看起来像偷了别人衣服的流浪儿。

察觉到米拉的目光,男孩抬起头说道,“早上好。”

没有温度的寒暄,什么也没映上黑色瞳孔,披着人皮的金属骨骼,机械地模仿人类的行为——临时从维克托那里学到但是并没有真正理解含义的问候起了反效果,米拉皱眉,“不能,走开。”说着就要把门关上。

“等等!”维克托伸出长腿卡住即将阖上的门,扒在门框上说,“舰队里只有你有小号一点的衣服了......”

“所以呢?我为什么要借你。”米拉冷冷地说,“把腿挪开。”

维克托一时语塞,友人不近人情地把他推出来,眼看着自动门渐渐阖上,维克托灵机一动:“A级资料!”

“安塞尔战役里4S级机甲的战斗数据,你的结业论文需要不是吗?尼基福罗夫家族有A级资料通行证。”

舱门停止了越来越窄的趋势,米拉按下按钮权衡利弊三秒钟——“带着你的人造人进来,什么也不要动坐在客厅等我。”

该死的贵族。

对联邦人造人的厌恶还是屈从在了机甲数据的诱惑之下。4S级机甲的实战数据把持在军部的几个家族手中,基本上只有附属的幕僚学者才能接触到,而出身平民又没有选边站的她,论文的理论分析框架一直缺少这块数据的支撑。

心中免不了愤愤不平,米拉从卧室拿出一套运动服丢给维克托,“不用还了,换完赶紧滚。”说完暴力地把卧室关上。

“起床气一如既往的厉害啊。”维克托自言自语感慨道,不过达成了目的就好。

“勇利,过来,换衣服。”

可能是因为比预期更早的苏醒,学习程序没输入完成,勇利的反应稍微有些迟钝,他能听得懂简单的指令和自己的名字,更多的时候还需要维克托的引导。就像现在,他接过维克托递来的衣服,面无表情审视,安静地往身上套——

“先把这身脱掉啊。”维克托哭笑不得制止了他,“最后教你一遍。”维克托半跪着,把扣子一颗一颗解开,他先脱下男孩身上不合身的外套,再拿起他的手伸进袖子里。勇利的眼睛跟着维克托的动作移动,最后拉链拉到下巴时,眼神刚好和维克托撞在一起。

“记住没?”

“嗯。”

维克托半信半疑,“裤子你自己来。”

松紧的运动裤很方便,勇利顺利地完成了维克托的指令,但是,裤脚还是有点长,几乎盖住了脚趾。维克托蹲下来,耐心地帮他整理。

“可以了。”维克托满意地打量终于有了身像样衣服的勇利。如果不去深究他空白的表情,套上运动服后的勇利,就像是刚晨跑结束的少年。

“谢谢,妈妈。”

维克托太阳穴一跳。很好,学会说谢谢了。自己昨晚花上两小时教的基础用语没白费,只是称呼怎么听怎么刺耳。深吸一口气,维克托挤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,“勇利,和你说过了,不要叫我‘妈妈’。”

勇利不解的歪头,小狗般单纯的疑惑,维克托扶额叹气。

因为姣好的容貌,维克托从小没少被认错性别。但随着年龄增长,在上流的圈子里积累了些威信,基本上听不到什么关于他外表的闲言碎语了。即使留着一头长发,也没有人敢调侃“尼基福罗夫伯爵”的性别。只是,联邦兵器,白纸一样的勇利,印随效应的影响下,不知道是设定使然还是辨认出错,从睁眼那一刻就把他,一个正值18岁的青年当成了“妈妈”,并且怎么也纠正不过来。维克托当然知道勇利毫无恶意,只是每次听到男孩认真地叫他“妈妈”,维克托就郁闷不已。

“不知道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,”维克托拿起勇利的手,“虽然留长发,但是,”把男孩的手用力按在了自己胸膛上,“我是男性。”

男孩微微张嘴,似乎惊讶于维克托的动作。他的两只手被强制按在青年的胸膛上,平坦的,温热的躯体下,有节奏的跳动传到掌心,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勇利稍微收紧手指,手掌左右移动想更靠近律动的源头,但在维克托的钳制下更像是不轻不重的抚摸。

被人伴随着热切的目光触摸胸膛,即使知道这是勇利的无心之举,维克托还是不由红了脸。把勇利的手握成拳收紧抓在掌心,维克托制止了他的小动作,“勇利,明白了吗?我和你都是男性,你不能叫我妈妈。”

勇利只是刚醒过来没有常识,并不是傻,联邦的尖端科技人造人不能连性别都区分不了吧,只要让他明白自己和他同为男性的话......

“爸爸?”

“叫我维克托!”勇利的脑回路险些让他心梗,维克托靠近勇利,一字一句说道,“不是妈妈。不是爸爸,是‘维克托’。”

“维......”

维克托期待的等着男孩正确的叫出他的名字。

啪——尚未出口的名字被打断了,男孩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来源。

“你们为什么还不走,”米拉抽开卧室门毫不客气的赶人,“逗留在女性房间里那么久,你不要节操我还要名誉的好吗?”

“米拉!”维克托抱头,“就差一点了!”

“哈?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马上走。”

“维克托,”踏出房间的时候,米拉在身后叫住了他。维克托偏过头,等着她的下文。

女人倚靠在墙边,轻轻摇匀一盒营养液,放到唇边浅尝一口,带着复杂的笑意说道,“办家家游戏要适可而止,你不会真想把他带回家吧?”

......

他没有回答好友的问题,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从遇到勇利以来,维克托一直在无意识回避勇利去向的问题,然而军舰从赤塔星凯旋而归,到达帝星的路程再远,总有结束的一天。下了战舰,勇利会被转交给谁,转移到到哪里,以什么样的身份被对待,其实隐隐都有答案。

“克隆人不被赋予人权”,这在帝国法律里被明确的定义了。勇利是人造人,还是战场上缴获的敌方的实验品,是有研究价值的样本,珍贵的国家财产,维克托并没有权利过问他的未来。

即便,男孩把他当做亲人,屡教不改叫他“妈妈”;即便,每天只要一睁眼,男孩便像小尾巴一样跟着他。也无法改变他只是个克隆人,而维克托只是发现他的第一人的事实。

“尼基福罗夫先生。”

维克托从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,面前站着的是负责守卫实验室的士兵。

“您可以进去了。”士兵向维克托示意,另一个高大的士兵拿出一个黑色的东西,伸手想抓住男孩的胳膊。

勇利警觉的躲到维克托身后,维克托挡住士兵,“这是?”

“前方是科研区域,在没有判定它不具备记录和通讯功能之前,要把它的眼镜蒙住。”

安全措施是合理的。维克托说道,“给我,我来吧。”他转过来替勇利戴上了隔绝光线的眼罩。男孩没有抵抗地被被剥夺了视觉能力,黑暗压下来的瞬间,没有依凭的他,下意识唤了最给他安全感的人。

“妈......维克托。”

在维克托愣住还没把手收回去前,勇利抓住了他的衣袖,不容甩开的攥紧。

维克托第一次听到男孩叫他的名字,发音标准,和其他人称呼他没什么两样,心底却滑过奇妙的感觉,那是被全心全意信任,依靠着的呼唤。

“我在。”反手握住男孩的手,维克托回答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奋战一周回来更新了,小天使们久等了【土下座

关于米拉为什么态度恶劣后文会解释
最后,接下来两章想小小虐一下勇利,你们不要打我(இωஇ )

评论(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